繁體用戶
很少刷tag
被社會奴役
吃飽睡好沒煩惱
日常深陷文藝復興番
喜歡看評論,選擇性回覆有意義的評論

冰炎是心之所向

半夜瞎BB,一点想法,有错下面抓虫

魏无羡对于江澄来说是个令他抱持着复杂感情的对象。

他觉得他间接害死了自己的父母,从侧面导致了云梦江氏当年的覆灭,他恨过他,怨过他,甚至想过要是当初父亲没带他回来就好了,那样或许就不会出现今日的局面。他的父亲母亲和姐姐都会活得好好的,就算是争执不休也好,他只需要父母安康,姐姐嫁给她心悦之人,和对方生几个小娃娃,幸福快乐地过日子。

但是再怎么想,当年的那些光景都再也回不去了。

现实要他妥协、弯腰,他一身天生的傲骨怎会甘愿低下头颅任人践踏。他不愿,他不服。

在追兵即将发现魏无羡的时候,他咬咬牙,终究还是拖着累极的身子为他引开了敌人。被抓到,扭送到温狗面前的时候他仰着头,眼中暴出血丝,眼眶红得可怕。然而很快地,那一股子的狠劲儿就随着被他惹怒的温狗使得自己抑制不住从喉间滚出的一声声怒号惨叫给挫得七零八落。

温狗在给他上刑之前就让他身边那条走狗化去了他的金丹,然后一边用江家的戒鞭抽他,一下一下地,一边笑得猖狂地告诉他化丹手为何会是化丹手。

那一瞬间他真的觉得世界崩溃了,色彩从他眼中褪去,灰白色的视线中只有温狗在狂笑的身影,脑海和耳内嗡嗡作响。

在此之前的他曾想过,要是能逃出去,只要修为还在,何时报仇雪恨都行,现在温狗却直接一掌毫不留情地震碎了他的梦,化作一片片的玻璃落了满地,再也拼不起一个完整的模样。

他心如死灰,终于受不住打击,自行晕了过去。

很多年以后的现在,他重新获得了金丹,夺回了他的修为,再次在仙途上取得成就,最终成功完成了当初重整云梦江氏的理想,担任了云梦江氏的宗主。

他当上了宗主,身边却失了一人的踪迹身影。那个当年誓言坦坦告诉他如果他当了宗主,他便要做他下属,扶持他一辈子的人早已经不在了。

在乱葬岗围剿那次死的。

天下人都在说是他江澄大义灭亲杀的魏无羡,只有当时参与过围剿的修士们知道真相,但他们不在意这个。他们只要知道和确认魏无羡死了就好,死得透透得最好。

魏无羡是死了,却是遭到百鬼反噬而死,且死无全尸。

他替他收了陈情,欲找随便却遍寻不见,找了好久好久后他才终于放弃,得以确定是有人在他之前藏起了随便。

他年岁渐长,早已不再是少时的稚嫩模样。姐姐遗下的一子身子也抽高不少,是个小少年了。江澄看着他,老有种见着他父亲的感觉。

十三年间,各家试过无数种、无数次的招灵问灵之法,不得其果,这才放下心来,向天下正式宣告夷陵老祖的死亡。

他不信。魏无羡那家伙就算死了也不可能连魂魄也消散在天地间,这不可能。于是他开始了无论放在谁眼里都可以说是疯狂的行为——见到一个和他有些相似之处的人便要抓回云梦去拷问,严刑逼供。一次次的失败和失望并没有让他停止,反而使得他越来越偏激,他不信魏无羡真死了!

就算夺舍也好,只要他回来——除了金凌,他只剩他一个家人了,他无法再承受失去谁的痛苦。

后来他遇见了莫玄羽,但这个人用紫电都抽不出他的魂魄,难道真不是他?无论如何,宁可错杀一万也不可放过一个。

再之后,他确信了这个人莫玄羽就是他。他还是一无既往的见狗怂。

既然回到这个世界了,为什么不来找他?为什么他会和那个蓝忘机一起行动?他不懂。

最后的最后,他得知了当年的真相。

他的金丹由来为何。

他为什么不告诉他,凭什么不告诉他?他凭什么?!

为什么魏无羡这个人,明明是害了他全家的凶手,却怎么也无法让他真正打从心底地痛恨他?为什么他可以在经历剖丹之痛和丧失修为后还能做到如没事人般地谈笑风生,失去金丹意味着什么,他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愧疚吗?

也难怪之后再也没见他带过随便出门,不是因为他真的善忘,而是因为带了也没用啊。

也难怪他会在射日之征中以那副姿态回来。江澄忽然想起他在姑苏求学时说过的话。

有阳关大道他不走,为什么偏要去走那独木桥呢。

是啊,哪有人有光明的正路放着不走,反而去走那条崎岖坎坷的荆棘路,去修习什么鬼道?不是他愿意的,他不过是迫于无奈才出了这种下下策,实在是别无他法啊。

魏无羡啊魏无羡,你到底让我该拿你怎么办,你说啊?

评论
热度(7)

© 破曉天光🌸關注前先看置頂 | Powered by LOFTER